【晏周】啾啾(后续)

#@沈随 任何一个人没有看过沈老师的绝美前篇我都会伤心的OK?➡️《啾啾》 

#呜呜感谢沈老师的授权,希望不是狗尾续貂|・ω・`)

#庆祝晏周白日梦( ゚∀ ゚)虽然早了一点我还没有看到图,但是我坚信晏周绝美爱情一定会有绝美的图♬(ノ゜∇゜)ノ♩

#还是希望大家多多评论!(鞠躬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“……啾啾?” 


窗户习惯性地被留着一个空隙,凉风吹散醉意,晏明修迷茫地睁开眼睛,看见阳光透过窗棂重新洒下来。 


两年多来,他还是第一次听见鸟儿的鸣叫声。 


就在窗台上。 


啾啾回来了。 

 


2.两年不见,啾啾瘦了不少,在窗台上瑟缩成小小的一只,浑身灰扑扑的,犹豫着不敢进来。 


晏明修很想奔过去,但他不敢——怕惊扰了它,更怕这是又一场诱惑的梦,一碰就碎了。 


他试探地、一步步地、慢慢地走近,他伸出手,多么荒唐地期待着啾啾能再次亲昵地飞过来,黏着他,腻在他身上。 

 


3.啾啾没有动。但它也没有飞走,即使这是很容易做到的事,只需扑腾几下翅膀。

 

一人一鸟僵持了很久——过程中还包含着晏明修轻轻地把鸟笼的门打开——笼子干干净净一点也没有落灰,水和食也是昨天新换的——啾啾还是没有任何想进来的意愿。 


晏明修忽然又觉得眼眶酸涩,但对着一只鸟掉眼泪未免奇怪了些。于是他使劲地闭了闭眼睛。 


…… 


指尖忽然一沉,他又感觉到了熟悉的温热。 


晏明修失声痛哭。 

 


4.晏明修在盆里倒了浅浅一层温水,啾啾走了那么久灰扑扑的,他想让啾啾洗个澡。 


可是啾啾还是很谨慎,不敢靠过来。 


在手忙脚乱地上网搜索“小鸟不愿意洗澡怎么办”之后,晏明修试着用手拨弄那盆水,发出清亮的水声,据说这样能吸引小鸟的注意力。他的动作幅度很小,显得小心翼翼,生怕再一次把啾啾吓到。 


这个办法似乎有用,啾啾歪着小脑袋,一小步一小步地,渐渐靠了过来,终于最后轻巧一跃,跳进了盆里。 


怕惊扰啾啾,只敢远远观望的晏明修看着啾啾飞进飞出,不时溅出些许水花,有些红了眼眶。 


一切全都变了,啾啾无忧时的样子,却还和以前一样。 

 


5.啾啾还是有点害怕,但在小幅度的挣扎无果后还是伏在了晏明修手上,由着晏明修给它一点点擦干细腻的绒羽。 


晏明修不敢用吹风机,只能一遍遍用干毛巾擦拭。网上写小鸟的腹部如果没有吹干最容易感冒,他不敢出一点差错,只能越发细心地照顾啾啾。 


其实他并不熟悉这些,以前……以前好像都是由周翔来照顾,他只是站在一旁看着,心情好时才会陪啾啾玩上一会儿。

 

晏明修很后悔。 


关于没有好好照顾啾啾。更关于没有好好爱周翔。 

 


6.啾啾好像稍微放下了一些戒心,但还是不怎么亲近晏明修。 


晏明修不是每天都住在老房子,可啾啾需要人照顾,他想带啾啾走,于是他问那双晶亮亮的小黑眼睛:“你愿意和我走吗?”

 

黑眼睛只是安静地看着他,并不再像以前一样,“啾啾”地贴上来。 

 


7.晏明修把啾啾安置在了自己的公寓。啾啾显得不太适应,焦躁地在笼子里转来转去,晏明修打开笼门之后才好了些。 


“啾啾。”他把小鸟儿捧进掌心,“你回来了,那你爸爸也快回来了吧?” 


“你不用担心在这里等不到他。我经常会去那边看的,他回来了我们一定会知道。” 


声音很轻,很坚定,尾调甚至还带了些期冀。 


“他一定会回来的。” 

 


8.晏明修轻挠着啾啾小脑袋上软软的绒毛。 


“啾啾,我今天看见了一个人。” 


“他有点熟悉,但他不是你爸爸。” 


“我们接着等你爸爸吧。” 

 


9.周翔上次来这间公寓,还是把晏明修灌醉那次,喝醉的人太沉他又急着回老房子,就没往内屋里进。 


这次他也不想来,可是晏明修有权有势,他一个小小武替,到底不敢逆晏总的意思。 


——可是无论怎样他还有底线。 


高傲的晏总哪怕挨了一拳,神色依然不变,只是眼神愈发冷了,他说:“我要的东西,一定会到手。” 


周翔停下了脚步。 


这次没有绳子束缚住他,可他同样无法挣脱,无法逃离这可悲又可笑的宿命。 


忽然,他听见了一声声急促的鸟叫声。 



10.晏明修的神色略有些松动,他暂时不去理会周翔,快步走进屋内,周翔能听见他在轻声安抚不知为何突然暴躁的鸟儿。

 

待鸟鸣声终于平息,一切又归于死寂,晏明修才走了出来,顺带着再次关上了门。他淡淡地扫了周翔一眼:“说吧,你要什么?” 

 


11.周翔转身离开之后,晏明修重新走进卧室。 


“啾啾,你是不开心了吗?”他小心翼翼地轻声问道。 


没有回答。 


小鸟固执地缩在笼子的一角,背对着不肯看他。 


“你是不是生我的气了?气我不等你爸爸了?” 


“对不起,我没有,我知道那不是他。他会回来的,只是,只是我实在……” 


他将小鸟捧出来,珍宝一样捧在心口: 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 


有眼泪一滴滴地落下,像温热的雨,沾湿了衣襟,也沾湿了啾啾光洁漂亮的羽毛。 

 


12.周翔真正再次见到啾啾,已经是在身份被晏明修揭穿之后了。 


晏明修在酒席上给他挡酒,周翔猜不透小少爷的心思,可不论他心里想的是什么,他的举动就已经将周翔推到风口浪尖。 


晏明修把周翔带回了自己的公寓。晏明修急切地解释祈求,周翔无力又苍白,不过都是一些没有意义的话。 


“周翔,我不想这么做,我会对你好的,我们好好在一起,我只希望你留在我身边,你不要恨我,不要怨我,周翔……” 


晏明修紧紧地抱住周翔,用泪濛濛的眼去看他,问:“翔哥,你想看看啾啾吗?” 


“你走之后啾啾也走了。” 


“可是就在半年前啾啾回来了,我就知道,你也一定会回来的。” 


“我,我一直在照顾它。但是肯定没有你照顾得好。它都瘦了。” 


“翔哥,你不留下看看啾啾吗?” 

 


13.啾啾。啾啾。 


“我们等到他啦。” 



END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539 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丹若胜火(考完试了阳光健康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